領導團隊的藝術;從你的寶座上下來,才可以領導團隊

領導團隊的藝術;從你的寶座上下來,才可以領導團隊

最近「權力的遊戲」迎來最後一季。

相信有看以上劇集的朋友都不會對本劇集的主角「鋼鐵王座」感到陌生。整套劇集打了那麼多年,爭的就是這個東西。

追求權力是每個人原始的慾望,但這種從上以下的管治模式,在現今着重民主、自由的社會裏面並不可行。各位,要緊記!歷史是很難,甚至不會逆流的。在普遍民眾已經接受了「眾生平等」的今天,很難回到過去「從上以下」的管治模式當中。而這個情況就等於我們並不可能從現在的「訊息時代」退回到「工業時代」或是更早的「農業時代」一樣。

所以作為一個領導人,無論你在帶領你的直銷、保險團隊或是個人企業的時候,你要切記從你的「寶座上下來」。不要只是用指頭指你的伙伴向前衝,而是要身先士卒的帶頭向前走!

正所謂「言教不如身教」,在我在團隊裏面推行一個新的策略的時候,我一定會順序做以下幾樣事情:

1. 冷靜分析,制定策略:
自己在腦海裏面冷靜、客觀及深入地分析整個形勢,制定最適宜的策略

2. 化繁為簡,明確表達:
將已經制定好的策略,設計成一個有遠見、有鼓勵性及容易明白(簡單來說就是clean & clear)的表達方式。

3. 從圓心到圓周:
約見我團隊小組裏面的核心領導人,優先跟他們分享我的策略。並且請求他們在我向其他夥伴推廣這個策略的時候,首先站出來支持我。

4. 身先士卒:
自己身先士卒地按照自己的策略工作,三個月之後,少數的夥伴就會因為看到我的成功而跟着我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