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導團隊的藝術;你想要團隊人數爆升,就必須要「行先,死先」

領導團隊的藝術;你想要團隊人數爆升,就必須要「行先,死先」

最近,我在推行我整個團隊倍增人數的計劃。

我要求每一個我組織裏面的夥伴都在兩個月之內推薦(招聘)三個人。現在我自己還在帶領的小小部門(即是撇除我所有有獨立能力經營的大部門以外,我最新最幼嫩的部門)有大約30人,如果我們完成目標三分之一,我的這些小小部門就能夠在兩個月之後培增人數一倍,

即是:

原本:30人 +

新增:

原本已有的30人 x 目標每人推薦三個人 x 1/3 = 30人

= 60人

怎樣才能做到這個效果呢,答案就是「行先 · 死先」。如果你自問你的夥伴是正常人的話,當你一味只是鼓勵他們向前衝的時候,他們一定會好奇為什麼你不做同樣的事。

建立及帶領團隊從來都是「Monkey see, monkey do」的事。當你做你所說的事情,而又有效果的話,你的跟隨者沒有道理不跟着你所走的道路。

反之,有很多已經自認為自己「上晒岸」的領導人則做相反的事。他們是用手指指他的夥計向前衝,但是自己從來不做自己所說的事情。如果他們真的是「上晒岸」的話,那到沒有什麼問題,但問題是可能是他們是認為「上晒岸」,而不是真正的能將自己的能力複製給下一代領導人。換言之,就是這個團隊的機器沒有他這個齒輪便運行不了。

「死先」的意思,就是你要率先接受失敗。你要將你在這兩個月的成功及失敗經驗原原本本的告訴你的夥伴。從認識、邀約、講解、加價值、回答異議、到最後成功令對方加入團隊,全部都要原原本本告訴你的每一個夥計。夥伴們聽到實際成功的例子,會鼓舞他們前進。聽到失敗的例子,會覺得你又會失敗,反而會覺得失敗並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。

P.S. 感謝大家的閱讀,歡迎大家原文轉發或留言讚賞。若果大家對於建立或帶領團隊有任何的疑問,歡迎大家留下inbox message或以電郵跟我們聯絡。(team@enoshacademy.com.hk)